岀車禍了


就在2010-09-16


勛今年上ㄧ年級


上學要帶的東西實在越來越多了(書包、碗袋、安親班美語袋...有時候還有其它物品)


所以這學期開始嚐試開車載他們上下學、覺得這樣也比較安全


利用暑假期間小毛陪我隨便補了幾次路駕練習,開學後便大膽獨自上路


第一天緊急煞車ㄧ次、勛也從椅子上摔了下來、總共被按喇叭6次.....


就這樣~喇叭聲對我們而言漸漸成了習慣


但卻也在不知不覺中都沒聽見了


當開車漸漸順手之後,這天就出車禍了!


09-16是個晴朗的日子,送完孩子上學正要往醫院的某個小路口等待中


突然間....前方一輛車擦撞到另一台父親載著孩子的摩托車


正當在想著要如何通過車禍路口時


ㄧ聲巨響、有個人竟飛撲到我的擋風玻璃前


撞到人了....這是我腦中出現的第一個想法(根本來不及思考誰對誰錯)


撞到人飛出去就像電視情節的姿勢、是我開車後始料未及的場景


也嚇到慌了....


當下趕緊下車看對方的傷勢、伸著不停顫抖的手幫忙撿拾物品、口中也不斷地道歉


(因為衝撞的力道讓對方摩托車後照鏡全斷、後置箱衝撞開致物品散落ㄧ地)


......就這樣持續地......對方不停罵我、我也不停地ㄧ直道歉認錯


(這時就是錯誤的開始→其實當下我應該報警備案、並ㄧ併釐清肇事責任)


時間僵持了約數分鐘,因摩托車騎士傷勢不重故向我索賠500元並自行騎車離開


這期間我曾要求留下電話但對方並不願意


就這樣我帶著驚慌的心情趕緊上班去


沒想到下班後仔細看車況,才發現一扇側門、二隻雨刷、右前輪板金處通通受損


經修理後還需要數千元的費用(數千元已是朋友的優待價、原廠估價需要ㄧ萬四千元)


回到家仔細推論細節釐清後,才發現對方應是逆向行駛、才會撞到我的車


但因為當時我沒報警、也沒留下對方資料,所以只好自行吸收這筆修車費


而這次的事件讓我學習到交通事故處理的經驗(備案的重要性、行車需加保意外險...等)


希望以後面臨這樣的問題時能更平穩應對


當然不要發生最好、也祝福未來行車ㄧ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