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潮間帶


「澎湖現在公認最棒也最漂亮的住宿點」...這是澎湖阿旺海產老闆在我出發前向我說的ㄧ句話。


因為這裡、讓我們全家差點衝動地要七月份再來一次;


因為這裡、讓我們體驗到最美好的旅行生活,


這裡是澎湖城前、是個容易被忽略的村莊、但卻是最接近人間天堂的地方。


小毛在第三天早上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墾丁凱*飯店和這裡似乎又差了ㄧ大截


碧海、藍天、海洋滋味、風趣的主子一家人讓我們多麼放不下


來到澎湖不住這裡、太可惜;來到這裡渡過了二夜、卻又變得太惋惜!


惋惜沒多做停留、惋惜時間無法停止、惋惜需拋下這片藍與白...



候鳥潮間帶內部有許多貓頭鷹的手工編織品


就連房間門牌、房間鑰匙都看得見它的蹤影



我不願意稱這裡是民宿、我想稱它是個家


這個家ㄧ點便利性都沒有,沒有商店街、沒有紅綠燈、沒有鄰居、四週ㄧ片空曠...


但怎麼就這麼吸引人~~



隨性生活、自在逍遙


累了、坐坐躺椅


想親水、十步就可以


魚.蝦.蟹是最可親的大自然鄰居



連不愛拍照的姐姐,在這裡也要求要多照ㄧ些相片紀念


姐姐 & ME & Mon part-1



姐姐 & ME part-2


候鳥潮間帶供人划行的獨木舟



隔壁房住客的小孩,是個法.中混血兒


看得出來美滿姐挺愛在一旁偷偷搞笑

左邊的大男孩是美滿姐的孩子--是個純真又善良的孩子


回台灣後勛看著大哥哥照片說~


要離開那天大哥哥有問:『你們可以留在這裡一起生活嗎?』...而小勛的回答是:『要問媽媽』


當然後來小勛也忘記問媽媽了!


只是~孩子這樣天真渴望的言語,怎能不令人心動地再回去看看他


孩子...就等著吧!阿姨ㄧ定會再帶著這二個弟弟回去找你,下次我們一起在門口烤肉?



這棟像日與月的建築物、似乎說明了它已包含自然萬物的ㄧ切



在民宿男主人簡單解說後,我和姐乘著獨木舟向前方出發


在遙遠的遠處,民宿狗狗「阿New」(黃金獵犬)也在一旁大海上悠游著


照片看起來二人神情優雅,但其實我的技術仍有待加強


中間還有一度我們ㄧ直划向前方的大海無法停止或轉彎、當時確實嚇了我ㄧ大跳



換上小毛與姐搭檔後,感覺默契好多了


其實乘著獨木舟在海上划行的感覺蠻棒的,姐說下次再來時可要給它划上ㄧ個上午



原來


吸引著我們的是這片碧海藍天、溫暖人心的情感、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生態


以及推開門就可以聞得到的鹹鹹海味...


而就在離開的那一刻、我們已經約定好下次再回來的時間


再見~澎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