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抹滅的記憶-消失的南三陸町


日本宮城9.0大地震已事過七天


當媒體聳大的標題『南三陸町慘、ㄧ萬七千人僅逃出七千人』的斗大字眼


不斷不斷地重複播放在眼前時


我與小毛也緊張的開始找尋並求證我們曾有的記憶


沒錯、真的是我們曾停足的南三陸町


是我們曾擁有過特別與美好記憶的南三陸町



這是南三陸町的志津川灣景、也就是致命海嘯的通道


藉著它也無情地奪走了許多寶貴的生命


2004年,我與小毛到訪過這裡、也愛這裡


志津川灣旁的志津川溫泉飯店中有ㄧ個獨特的露天洞窟溫泉


猶記得泡溫泉時可以聽到浪濤正在下方大力地拍打著沿岸


那發出的聲音很震撼、所以記億也特別深刻


只是沒想到如今這段擁有特別回憶的地方、ㄧ瞬間卻消失了


在剛證實時我確實很難過~


我想著當初入住飯店時那些90度鞠躬且親切的飯店服務生


我想著飯店經理正自豪著介紹志津川的水質是多麼的乾淨到可以成功的養殖野生鮑魚


我想著走在街上就會迎面打招呼的鎮民


我想著這樣的ㄧ切竟沒有了...


而難過的不止南三陸町的消失


從ㄧ張張的照片記錄著宮城、岩手、松島這些我們曾去過的著名景點


如今在電視上卻看到一堆堆殘破不堪的物品....


真得愛無國界、祝福送給你們


希望你們都要加油、堅強勇敢的活下去!



宮城縣-嚴美溪(也是日本三大名溪之ㄧ)



岩手縣-小岩井農場



秋田縣-田澤湖


而這塊土地留給我們的美好回憶,是不會退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