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自己、家人之外,生命中重要的元素還有朋友!


是ㄚ、我常覺得自己很幸運,縱使我忙於家庭生活、疏於聯絡朋友們,他們仍是把我放在重要的地位,不論是在求學階段、以前的工作夥伴或是因緣份際遇的這些朋友們,我要感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


胡老師就是其中一個,她除了是雋皓的幼稚園老師之外、我們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而成為好朋友。每每相處我總是能從她身上學習到許多,包含如何營造閱讀環境、分享適合孩子們閱讀的叢書、動植物生態及知足常樂的道理。


離職後,她自己經營了一小片菜園,並持著有機栽培、無毒農業的堅持,她的菜園經營的很健康。有ㄧ次,她親自宅配送了一大袋蔬菜給我,這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蔬菜是〝菊苣〞,那是我在菜市場從沒看過的蔬菜,在那包蔬菜上方、還貼了煮法及食用小叮嚀,我才發現、原來食用菊苣能促進眼睛健康(雋皓幼稚園中班就戴起眼鏡了),而且也因為雋皓喜歡吃地瓜葉,我最常收到的就是她栽種的地瓜葉...,雖然看起來它只是一包蔬菜、但當拿在手中挑菜與烹煮時,卻是無限感動與窩心。


常想、我何其有幸才能夠遇到這些朋友!你們每個都是重要的小元素、串連起我的生活,使得我的生活滿滿、更懂珍惜。


週末我們全家與胡老師ㄧ家人同遊豐新鮮牧場,牧場規模雖然迷你、但有了牛蛙池及戲水池就夠滿足大人與小孩,而且我還發現大人們好像比較喜歡玩抓迷藏?(因為孩子提議玩鬼抓人都沒有大人報名、但抓迷藏就有大人共同參與了,當然小毛還是沉浸在牛蛙池的捕釣娛樂中...)


雖然開心,但我仍是看得出來胡老師悶悶的有心事,我希望她能加油、如同她在部落格說的放下,但我想她已經跨出了重要的一步,起碼、能說得出來....,所以重要的小元素、ㄧ定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