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住的臉孔


昨天聽聞小毛公司一位男同事的惡耗,這個意外來得急又快


意外發生在公司、發生在ㄧ位7年級生、發生在ㄧ位初為人父身上、太多太多發生...


心想


為人父要捨棄一切會有多痛?ㄧ歲兒永遠見不到父親會有多痛?


「爸爸」對孩子而言真的只能成為一輩子的代言詞,因為孩子再也沒有爸爸可以擁抱、可以撒嬌


孩子記不住父親的臉孔、甚至也從來沒有記住過


父親走的很快、很遠、很模糊


我問:「是命嗎?命運怎可殘忍的決定在30歲時奪走他的生命?」


我再問:「還是人禍?是什麼人可以這麼無情取走他人性命?奪走孩子的父親?


還讓他在生前受盡折磨與痛苦?」


當孩子長大後要該如何去勇敢面對與父親的道別啊!


之後氣氛凝重許久,沒有再說話、只有陪伴與彼此緊握的兩雙手


我感受到小毛對年輕生命失去的遺憾、他是多麼希望轉院對他而言會是個希望或奇蹟?


在沉默的氣氛下、我們都沒哭


晚間看了一部改編大地震的電影,在劇後我們才痛快的哭


唯有如此才能將內心悲痛的情緒藉以投射


因為我心疼他情緒的壓抑


但哀傷.哭過了、就會真得沒事嗎?


隔天一早,小毛在上班前跟我說再見


說完後他低著頭喃喃自語說出了:「下班了、有人永遠下班了!」


而今天晚上開車回台中的路上


又聽小毛說著:「以前不覺得時光機很重要,總覺得發明時光機這件事是無稽之談,


但現在想想如果真有人可以發明得出來、那該有多好!就算是能讓時光多一秒也好!」


這樣的舉止看見眼裡、仍是傷痛


所以小毛要加油喔


也衷心期盼認識*翰的朋友們,能早日走出喪友的哀働


悼念小毛的好友~*翰


~ㄧ週後的後記~


這幾天家屬有到公司作法事、期望法事能夠招回愛子、招回慈父、招回他的ㄧ切...


而小毛也說最終的送行(出殯)時間一改再改、甚至已經印製好的訃聞都還是堅持更動送行時間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


~最後ㄧ程~


今天終於是最後道別的時刻了


小毛與公司同事ㄧ起到*翰家中送他最後ㄧ程、而我因為有二個孩子所以留在家裡


在家中看著*翰太太的部落格,其中一段言語看來分外感傷~


她寫著:「和翰老大的這九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感謝有你.....但這樣說好像又不對喔!」


(太太與*翰是校對,而「但這樣說好像又不對喔」→指得是這樣說好像太對不起自己的爸媽了)


這樣的字字看來‧非常難過!


~一年~


ㄧ年的光陰對一般人來說、大多是稍縱即逝的感覺


但過去這一年、對翰的家人來說是再煎敖不過的一年


2012.08.10這天


小毛晚上說著今天有遇到的公司同事,沒有一個人忘記翰就是在這天告別大家


而住在翰家附近的我們


懷念你的方式也只能從你家經過時多看看你的家人一眼....因為我們連下車問候的勇氣都沒有


眼中看著他們依然過著忙碌而沒改變的生活...


我想、在他們心中,希望光陰能停留在有翰共伴的那一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