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感動、感痛!


為了12月的這場比賽


皓自9月開學後,班導幾近每天都要求孩子要到操場練習3.2公里的馬拉松


除了雨天、考試週之外,天天都要練習...(沒跑完當天的進度就必須取消下課時間去做練習)


 期間皓偶爾回家也會提到當天的練習狀況,但不以為意的我總認為跑步並不是皓的強項


所以總是抱著~~聽聽就好!


「媽媽我今天大約跑在隊伍的中間.....」~~只要有盡力完成我都覺得你很棒


「媽媽我今天努力追到跑在最前面的那一堆人.....」~~很好啊、這也是訓練的方法之ㄧ


「媽媽原來跑馬拉松一開始不能衝刺、一開始衝刺很快的人是最快停下來走路的人....」


~~嗯、馬拉松是比耐力、比體力的活動


「媽媽我今天達到跑九圈操場都沒停下來喔.....」~~哇!你已經比媽媽還厲害了


「媽媽我靠著最後兩圈時再做衝刺、真得可以超越多ㄧ點人....」~~最後兩圈你還有體力衝刺啊?


「媽媽我今天練習到進入班上的第五名了.....」~~喔、名次進步那麼多!


「媽媽今天我練跑時少算到一圈、不然名次ㄧ定會更好.....」


~~沒關係、媽媽說過只要盡力就是最棒的


「媽媽我3.2公里已經完全不用停下來休息了、可以一直不停的跑了....」~~怎麼那麼厲害!


「媽媽我今天跑出第二名了.....」~~越來越厲害了


「媽媽我今天在18-19分鐘完成3.2公里跑步、老師說我奪牌已有希望.....」


~~在比賽時照著自己的速度往前跑、這樣就很棒了


回顧這段時間的練習,當時間不斷累積、原來孩子的能量與能力也不斷在進步


突然發現皓竟可以完成媽媽原本並不特別放在心上的ㄧ項活動.....


還好今天的活動必須由家長親自送到比賽場地集合(要不是為了接送他、本來真得沒打算要請假)


才能讓我看見努力的過程、感動的ㄧ刻



但事情總無法順利開始→過程→結束?


就在昨天皓放學回家後發現他說話吃力沙啞、晚餐時開始咳嗽


便覺他身體有狀況,就醫後醫師叮囑不可參加今天的馬拉松


因擔心冷空氣+喘會使得支氣管炎更加嚴重且炎症反應會下行到肺進而引發肺炎


所以昨晚是我最掙扎的ㄧ晚


孩子的努力與過程,我是到最後ㄧ刻才體認到他真得非常用心的去做準備


而我ㄧ位旁觀者該如何去決定他到底該不該做?縱使我知道執行的結果是冒險的


決定權還給孩子,他要跑那就去跑吧


媽媽只能盡力協助做預防的動作


當鳴槍起跑後,實在無法跟上他們跑的速度


但又擔心他會喘到胸痛、不舒服,所以趕緊去騎摩托車隨後跟上觀察


當我又再度追上隊伍時,發現皓已出現在折返的人群中(怪就要怪摩托車停得太遠)


我默默的跟在他的後方,每當相機開機要拍照時....他卻又跑遠了


後來索性不拍、專心看著他一步ㄧ步跨進


但越看卻越覺得難過....是什麼樣的毅力讓他這麼辛苦還能撐的下去


就在最後ㄧ個坡段的下坡,皓可能看見終點的指示


只見他開始努力向前快速衝刺....他每跑一步、我便掉ㄧ次眼淚


孩子、媽媽雖然是遠遠的望著你的背影,但我真得感到無比的驕傲


感動~讓媽媽的心溫得暖暖的;感痛~是媽媽對你的捨不得


所以在你到達終點時,媽媽給你的擁抱就是給你的回饋.回饋我對你的所有感受~~~



-----後記-----


真得能勤能補拙!


皓拿到人生中第一面的運動銀牌(雖然他事後說喉嚨處整個很乾、很痛)


但孩子、你真得辦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