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烘焙-歐式手做麵包


對於烹飪~~是興趣-讓我愛上親手做料理?


還是本能?-不論是中西式料理都能讓我很開心的待在廚房忙碌一整天


但不論何種原因,就是愛烹飪....


這個月、我的生日,


今年小毛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很特別


在我生日那天,他允諾了我每週可以有一個晚上的單身自由時間


也幫我出了歐式麵包課程一期的學費(讓我去烘焙課)


這個禮物、收到時心靈很充實.很飽滿,我非常喜歡、也非常期待享受這項禮物


所以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去上麵包課了


是天生的特質影響,只要ㄧ學習就會很投入的我


在上了第二堂課之後,懂我心思的小毛就將攪拌機&烘焙烤箱二話不說的通通買回家


要讓我在家中練習


(其中當時家中已經沒有位置擺放這兩樣物品,


但小毛說了一句:〝想要而有買到、那就對了,買回家自然就有地方擺出來了〞


....所以他永遠可以這麼貼心)


所以這個月的生活,可說是為了麵包在忙碌


但可別小看這小小麵糰,從攪拌→手揉→發酵→整形→烘焙→成品


在每一次的出爐,卻都是大大的滿足


至今手做過的麵包有~


歐利歐巧克力麵包、雜糧榛果、傳統長法、羅勒法國、起司法國、香蕉核桃、弗卡夏...等


有趣的是,原本媽媽擔心我上班又帶孩子若去學做麵包會太累而顯不太支持


但經過幾次品嚐後,現在卻也慢慢期待每次的成品


我以用心揉做出麵包、又以麵包傳達對家人的愛


除了愛上烘焙、我想更愛的是我的家人


法國麵包


傳統長法全程僅用麵粉與水作發酵,親手做過後才了解這個麵包非常健康



認真使用新烤箱~在家試做雜糧


在家做的成品~起司法國、雜糧榛果巧克力&雜糧堅果(切面)


給親友試吃後,兩種口味都有擁護者(年輕人→雜糧榛果巧克力、年長者→雜糧堅果)


我個人偏愛雜糧堅果,口味很豐富


  


弗卡夏-香草麵包


主要元素為迷迭香+黑橄欖+起司粉


不喜歡黑橄欖的我、相片中可以看出在麵皮表面上僅放微量黑橄欖切片的成品


但令人驚豔的是出爐後,當黑橄欖遇上迷迭香與起司粉


那口味真不錯(製作過程中老師就曾說明這一點....但我總抱著質疑態度,沒想到~~~香ㄚ)



弗卡夏切片


外酥內軟、帶點微微香氣的香草麵包



香蕉核桃麵包


由新鮮香蕉打成的麵糰,成品的麵糰帶有更濃厚的麥香(香蕉味倒不會很重...)


我想是香蕉幫麵糰提味了吧!



看完、您肚子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